Friday, January 3, 2014

黑糙米麥片 [麥片跟麥皮有什麼分別?]

/
/
個人而言可以用討厭來形容對麥皮的感覺
但同時全無理由地鍾愛麥片 冇話嫁 哈!

在網上世界了解過後,發現麥皮跟麥片根本出自同一祖宗
同由燕麥演變而成!!!
一般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
大致分為「即沖(麥片)/(麥皮)」和「快熟(麥片)/(麥皮)」
即沖就顧名思義是加入熱水/熱奶等沖泡後即可食用
而快熟就需略為烹煮大概3-5分鐘
當然烹煮時間亦會因應不同牌子而有所長短
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
在製作過程中麥片跟麥皮稍有不同
麥片是有經過烤焗的一種,將每粒燕麥粒切成薄片再碾平
於食用時一般會帶有輕微烤焗後的香味

麥皮在製作過程當中因為沒有切片及碾平,一般都需要經過烹煮方可食用
而且口感上會比麥片煙韌
 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
種植其間的燕麥外貌有點像小麥 但價格相對較貴
 燕麥是一年生植物,膳食纖維價值高




  無論是麥皮還是麥片都均屬於全穀類食品
同樣蘊含燕麥糠,燕麥胚乳和燕麥胚芽的健康好處,營養價值亦相同
所以在現時社會的健康食品排行地位是蠻高的。

它們當中的燕麥糠含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
水溶性纖維具降膽固醇作用,非水溶性纖維則有助保持腸胃暢通
另外還有保持血糖穩定的燕麥胚乳 及 有助延緩老化預防慢性病如心臟病的燕麥胚芽

 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
 或許我就是不喜歡那麥皮的煙韌吧
就是感覺麥皮像泥漿 // 像小時候學習製作再造紙的紙漿

相比下麥片很討我歡喜
每天早上起來都喝一大杯和暖清水
然後再用全滾水沖泡一包即沖麥片,多方便! ::D
而且市面上的即沖麥片有很多口味
一般我喜歡選黑芝麻的,感覺對頭髮和皮膚也有交代,不只對待好腸胃嘛 哈

但最近被我無意間發現了這個『黑糙米麥片』
盡管我又是不知道黑糙米是何方神聖
但包裝吸引了我,況且糙米感覺又是很健康的加上個"黑"字更見健康
都是個人謬論啦!!!(芝麻加個"黑"都變更健康啦 哈哈)

在某些連鎖式國貨超市會有賣 有些街坊零食//糧食小店也會有
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怕麻煩怕煙韌而不吃麥皮的話
你可以試一下這個,味道不會很甜 (我不肆甜的)
每天早上起來喝一包,可以增加飽腹感,早點不用吃太多
加上燕麥的膳食纖維,感覺是不錯的早餐選擇....





WHOOP IMAGE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